氧化风【退圈备考中】

退圈备考,暑假回归

【绿蓝】中秋节

虽说中秋节是10号,但是呢,我因为参加了一个活动,所以提前写了,而且为了我的cp

——

今天是中秋节,这个节日重点就在于吃月饼赏月亮啦!



所以,今天我们两位小情侣白天买了很多月饼,还有一壶桂花酒【?】



“买月饼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买酒?”



小蓝回到家才开口问道



“因为这也算是中秋的一个习俗啊”



小绿笑着回应道



“那去尝尝月饼”



小蓝从小吃的月饼都是五仁的【作者就是,而且去年才开始有别的[虽然大部分还是五仁]】长大也只顾着工作,中秋一般都是在加班,所以一直没有机会买其他口味的月饼



“不行,晚上再吃”



小绿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诶—为什么”



小蓝不理解



“晚上再吃,月饼肯定是要赏着月然后吃啊”


——【一些科普 不想看请无视】



赏月的风俗来源于祭月,严肃的祭祀变成了轻松的欢娱。据说此夜月球距地球最近,月亮最大最圆最亮,所以从古至今都有饮宴赏月的习俗【我又在科普什么】



其实我也想讲一下这个祭月【不想看可以跳过,不影响剧情】



祭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 夕月,即拜祭月神。自古以来,在广东部分地区,人们都有在中秋晚上拜祭月神(拜月娘、拜月光)的习俗。拜月,设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葡萄等祭品。在月下,将"月神"牌位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祈求福佑。祭月赏月,托月追思,表达了人们的美好祝愿。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代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同时也成为现代人渴望团聚、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的主要形态【我怎么这么啰嗦啊!】



——


小绿收拾着月饼,又说道



“对了小蓝!”



“怎么了?”



“今天晚上我不做饭了,我带你去个地方,那个地方视野很好,然后我现在先出去再买点东西,少喝点可乐哦”



“神神秘秘的诶”



小蓝打开冰箱取出可乐,没有太在意小绿的话,去享受自己来之不易的游戏时间了



过了一会,小绿又带着一些塑料袋回来了,塑料袋是黑色的,看不见里面有什么,小绿还一脸神神秘秘的



“神神秘秘的”



——



现在基本上7点才天黑,但是小绿6点就出发



“去这么早干什么?”



“我怕迷路...”



但是还是没有迷路的~



小绿带小蓝去的是乡下一个露天的农家院,小绿带小蓝去了他预定的房间,那个房间,是个包间,还有窗户



“现在天还亮,等一会吧”



小绿像是准备了一个惊喜似得



然后把自己买的月饼拿出来了,又把他买的一些水果和饮料拿了出来



“就这些还需要神神秘秘的吗,真是的”



小蓝稍微有点抱怨的对小绿说道



“我准备了不止这些哦”



还是神神秘秘的,像个谜语人



小蓝没有理会小绿,打开一瓶可乐,喝了一口低头看着手机去了



小绿则是在点菜和准备他给小蓝的惊喜



过了一会,小绿喊小蓝看窗户



“窗户有什么好...”



太阳被天边遮掩了一半,他附近的云彩被他染上了颜色,天边也被这个太阳染上了颜色,一切是那么美好,有了窗户的添加,像是被人画在画中的一副仙境,还时不时有鸟飞进画中



“好看吧”



小绿像是很早就知道了,笑着看着他那被夕阳美到的恋人



“好看,虽说在网上看到过,但是真的看到还是有点震惊啊”



“是吧”



小绿宠溺的摸了摸他的头



“诶诶诶诶,不许碰!”



“真小气!我细心为你准备了这么久!摸一下都不让吗!”



“不行就是不行!”



——


月亮很快就升起来了,这个窗户也能看到月亮,可以说是一个绝佳位置



他们这对情侣刚刚吃完饭,在吃着自己带的月饼



“小蓝,我把桂花酒带过来了,喝点?”



“你不是开车过来的吗,就我一个人喝?”



“嗯嗯,反正我可以把你带回去”



“不行!”



“求你啦,我都带过来了,你怎么可以不喝呢”



“你明知道我酒量不好!你是不是故意的!”



“嗯?你说什么?”



然而最后还是喝了,还被灌醉了



醉了之后一改强硬,明明都醉的不行了,偏偏还要喝,没一会就醉成烂泥了



小绿看了眼时间,11.20



是该回去了



于是简单收拾了一下,把东西都放到汽车上,才来带走他的恋人



抱起的时候,特别安静,放到车上的时候,慢慢的睁开眼了,看到是小绿,含含糊糊的说了句话,声音很小,只有小绿和他自己知道



“我喜欢你”



小绿没有说话,给自己死对头系好安全带之后,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



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