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风【退圈备考中】

退圈备考,暑假回归

【绿蓝】海

  殊不知,那波涛汹涌的地方,是一个少年致死都没有看过的美丽

  

  ……

  

  你好,我是一名记述者,我的兴趣是记录别人的故事

  

  今天,我的本子上,又多了一个故事

  

  你想听吗?

  

  那是在海边,我生活的城市离海很近,所以那天心血来潮打算去海边看看,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故事

  

  我在海边,注意到了一个人,我看见的是背影,阳光下,他的样子有点看不清,手上好像抱着什么东西,就这样,退朝的时候来的

  

  很奇怪,到涨潮的时候,他在的地方被淹了一点,他的裤子被浸湿了一些

  

  但是他还是无动于衷,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那边

  

  太阳烤着沙滩,驱赶更多人去躲避酷暑,可是无论烈日如何,他依旧不动

  

  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走上前,对着他打招呼,他像是突然被我拉回了思绪,愣了半天才回我,他很有礼貌,明明来海边应该是来放松的,他却穿的很正式

  

  是西装,黑色西装外套配上里面的白色衬衫,透露出一些成熟稳重的气息

  

  我邀请了来我这边休息,才注意到他连坐下都舍不得放开的盒子

  

  我希望能看看,他并不抗拒

  

  盒子很轻,大概只有二三十斤重,看完我问到,这是什么

  

  “骨灰盒,准确来说是自己做的,只是一部分骨灰,另一部分埋在一座山上了”

  

  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很平静,仿佛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他的目光却盯着那片海,好像在想什么

  

  通过一番相互介绍,我得知他叫小绿,那个骨灰是小蓝的骨灰

  

  小绿在和我聊天的过程还说到

  

  “其实,我并不住在这里,我住在离这里比较远的内陆城市,没有海的内陆城市”

  

  “那么,你很喜欢海咯?”我这样问到,毕竟,那么远过来,肯定因为喜爱吧

  

  “是,也不完全是”他半否认回答着我的问题,又说到

  

  “是,小蓝他喜欢海,连普通的大海他死前都没有看到,你经常能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向往一辈子都没能去的地方”

  

  我沉默了一下,从包中翻出了我的本子

  

  “其实我是一名业余记述者,你有兴趣讲一下你们的故事吗?”

  

  “嗯”

  

  ……

  

  梦中,下了一场大雪,雪中,他笑着拥抱我,说陪我到永久

  

  梦醒了,他也走了

  

  我和他,是高中同桌

  

  他很傻,但是仅限于日常生活,学习上他可是尖子生

  

  还记得当时,我凭借自己努力终于来到了尖子班时,我遇见了他

  

  他注意到我的目光,回头,对我一笑,我微微一愣

  

  那笑,好像没有丝毫伪装,是发自内心的笑

  

  后来,也很幸运的和他坐在了一起

  

  他桌子上书很多,但是并不乱,书的摆放很有规划

  

  其实桌子上的书,还有一个功能

  

  他上课的时候,经常把这节课课本立起来,靠在那堆书上,挡住敲代码的机器

  

  那种机器我也不认识,只知道,程序员是他的梦想

  

  他很适合当程序员,而且似乎天生对代码有天赋

  

  他最喜欢做的时期,莫过于玩雪

  

  他说

  

  “小绿,你看,下雪了”

  

  之后捧起一小堆雪,对着我笑

  

  雪,是他最喜欢的事情之一

  

  另一个事情,就是看海

  

  自从他小时候知道海,就一直很向往

  

  “我以后应聘,一定要到一个靠海的城市!好好看一看我的大海!”

  

  这是他说的

  

  在高三那年,他说要去休伯利安大学学习计算机

  

  随口一说,我当真了,费尽心思,只为和他上同一所大学

  

  后来,我们都成功了

  

  我也打算告诉他我藏起来3年的秘密了

  

  我喜欢他

  

  喜欢他没有半点虚伪的笑容,喜欢他发自内心的快乐……

  

  我们打算出去庆祝

  

  在路上时,我给他说

  

  “小蓝”

  

  “嗯?怎么了?”

  

  “我有个藏了三年的秘密想听吗?”

  

  “当然想了”

  

  “等到店里就告诉你”

  

  “好”

  

  中途我因为穿着是运动鞋,带鞋带的

  

  我在马路上停了一下,系鞋带,等我再看的时候

  

  ……

  

  他轻轻地走了

  

  没有人记得他存在过的痕迹

  

  就好像他从来没有来过,只有那个藏了三年的人无声的泪水替他诉说着

  

  小绿看着他爱了三年的人,在心里告白了无数次

  

  或许彼此都曾喜欢过对方 只是没有勇气 才会爱而不得

  

  在那三年,我曾无数次问过自己,得到的答案都是藏下去,我恨自己

  

  为什么不早点说呢?当什么谜语人啊?

  

  ……

  

  我试图藏起情绪,却忘了眼睛会说话

  

  ……

  

  小绿将以前的事说完后,换了个坐姿,又继续道

  

  我私自将他的骨灰带走了点

  

  我想他了,我带他看了无数次海,无数次雪

  

  也在梦里和他一起来过,梦中,下了一场大雪,雪中,他笑着拥抱我,说陪我到永久,但是梦醒了,他也走了

  

  ……

  

  “怎么样,我的故事?”

  

  “很有趣”

  

  “嗯,时间不早了,明天我还会再来一趟,之后就是下一片海”

  

  “嗯,可以把他剩下骨灰位置告诉我吗?”

  

  “当然”

  

  

  ……

  

  我将他们的故事写在我的记述本上,我和另一个记述者来到小蓝的墓前

  

  “小蓝先生,你好,我是洛闲琪,这位是梓羽己,非常感谢你的故事,为我们的记述者提过了很多东西”

  

  最后,小蓝墓前,多了一罐雪和一个装满海水的漂流瓶

  

  

  

  

  

  

  

  

  

  END

  

  

  

  

  

  

  

  

  

  风氧/作

  

  

  

  

  

  

  

  

  

  耶,我爱发刀,爱而不得才是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