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风【退圈备考中】

退圈备考,暑假回归

【绿蓝/死对头】向日葵

大晚上写的,心情乱的一批,将就着看吧

——



01



你,见过向日葵吗?



对,就是那个,向日葵,盛产瓜子的向日葵



知道了吧,我没什么事,只是让你记住一下



02



小蓝晕着头醒来,头晕眼花的,抓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就开始在床上思考昨天的事情



“昨天我应该是喝酒了,要么发高烧了,我怎么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



小蓝看着墙角的酒瓶,确定了,是喝酒来着



今天周末,小蓝可以赖床,他在哪里努力回想了一下,想不起他就放弃了,毕竟喝成这样又不是第一次



毕竟,昨天发生的事情,他还是不知道为好啊



03



小蓝从床上起来 去冰箱拿了瓶冰可乐,可乐的瓶子上还结着一层霜,也没有化掉,凉凉的,凉到了他的心里



他往客厅望去,客厅地面上有一朵,向日葵?



“向日葵?谁的啊,不可能是我,我怎么可能买这种东西……”



他好像要死掉了,黄色的花瓣只需轻轻的碰几下,就能掉下来,好像还被人踩过啊,谁这么狠心啊



“肯定不是我”



向日葵绿色的枝干上还有一定的鞋印,原本应该是圆形的变成了扁扁的形状



“为什么要这样糟蹋这个向日葵啊,真可惜”



昨晚发生了什么,看来已经忘掉了啊



小黑看着这个把自己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的人类,无奈啊,这个家伙,昨天晚上,还和自己死对头大吵了一架,两人都喝了不少,但愿他们还能继续和以前一样吧


04



小蓝准备带着小黑出去玩会,正好遇到了要出去的领居小亚麻



“上午好啊,小蓝”



“上午好”小蓝笑眯眯的回应着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昨天你状态可不好”



“啊,抱歉,断片了,完全记不起来了”



“这样啊,没记得更好,那我先走啦”



小蓝看着有点奇怪的小亚麻,喃喃道



“昨天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他说没记住更好?”



他带小黑溜完弯,看了眼电脑



“向日葵购买记录?!我买的?我为什么要买这个?!我当时到底怎么想的啊!”



小蓝自我埋怨了一会,又开始了敲代码



还是别想起来了,这样你们还能和以前一样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小蓝家响起了一阵门铃声



“来了”



小蓝打开门,是灰羽



“灰羽你这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啊”



“我怎么了?”



“亲爱的,你怕不是把昨天你说过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



“断片了,完全没有印象……你先进来吧”



灰羽进屋确认了几次小蓝是真的半点没有印象之后,好像松了口气



“到底怎么了啊,你和小亚麻都好奇怪哦”



“亲爱的,你真的想听?”



“嗯”



“好吧,那我就给你说点吧”



05



昨天晚上,他们死对头大吵了一架



吵架的原因,因为啊,小蓝送了小绿一个向日葵,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可笑?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小亚麻作为小蓝的邻居,又是小蓝的同事,经常会和小蓝一起打游戏,他也清楚,这个家伙,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自己死对头这件事了



灰羽呢,作为两个死对头共同好友,心里比谁都清楚,他们就是嘴硬,口是心非



但是昨天晚上,小蓝遇到了点事情,对方死活不通过,自己都改十几次了,就是故意不给通过



于是他找小亚麻谈了一会,还喝了不少酒,然后才回去



回去之后,由于这家伙喝了不少酒,脑子也不怎么清醒



就给灰羽打了个电话,本来也只是吐槽一下这次的客户,然后说着说着脑子一热,说他喜欢小绿很久了,不知道怎么表白



“我以前是真的讨厌过他,但是现在我是喜欢他,可能我表白了,我们就不能像以前一样了,所以,我愿意为了他,和他演一次不共戴天的戏”



灰羽说他会帮小蓝的,之后就挂了电话



小蓝特意从24小时花店订购了一束向日葵,用跑腿送过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个订单的情况



灰羽是替小蓝说清楚了,他们吵的一架,也是在电话里



“小蓝,我……”这是他第一次喊小蓝的名字



小蓝没有开心,反倒感觉心被狠狠的揪起来了



还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喘不上气



“我也喜欢你,可是”



前半句刚刚说出来的时候,小蓝松了一口气



但是后面的话,又让他忐忑不安



“很抱歉,我父母不能接受”



……



你和喜欢的人,最远的距离是什么?



对于他们来说,是性别吧



“我知道,为什么你不能争取一下”



我在说什么啊



“对不起”



他为什么要道歉啊



“难道你真的没有想过和你父母坦白吗”



别说了啊



“对不起,他们说过,只要我找个女朋友,结婚,然后好好带孩子,他们就放心了,我,我不想让他们替我操心”



是啊,他的父母不一定开放啊



“明明我都迈出去了,为什么你不能啊”



我到底在说什么



“小蓝!”



我的心又被揪住了



“别闹了”



电话挂断了……



我像发泄一样,把我准备的向日葵摔在地上,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还踩了一下



这个距离太远了,我好像也跨不过去了



小蓝又去买了啤酒,自己坐在楼道喝着



小亚麻听到声音出来查看,发现了坐在那里的小蓝



只能用狼狈来形容了



“小蓝?”



“小亚麻啊,喝点吗?”



“你不是才喝完好多吗,怎么又喝”



“嗯……我……”小蓝不知道怎么和他说



“小亚麻,你和你喜欢的人最远的距离是什么啊”



“……”小亚麻没有说话



小蓝并不在乎,把今天他发生的事情都说了一遍



“我像个怨种似的”小蓝并没有哭,只是喝着酒,像讲别人故事一样来说着自己的事情



06



灰羽只是说你昨天给我打电话发泄一下那个老板,好像还喝酒了



“这样啊,对了我还想给你吐槽一下那个老板……”



其实灰羽来找小蓝之前,是先去找的小绿



“我确实喜欢他,可是我们距离太远了”
















END


2000+🍬~

二编

修改了一下,没注意到把一部分写重了

顺便谢谢喜欢~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