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风【退圈备考中】

退圈备考,暑假回归

【绿蓝死对头】无法言喻的爱

  他死了,毫无征兆的离开了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

  

  明明四个小时前,他们还在斗嘴

  

  怎么就突然离开了呢

  

  那天,雨下的特别大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的小绿,去找了小蓝父母,葬礼也被邀请来参加了

  

  虽然平常吵架都是很毒舌,双方都不想见到对方

  

  可是,怎么到了真正见不到了,反而想他了呢

  

  雨还在下,没有停的迹象

  

  听小蓝父母说,人是当场死亡的,血被雨冲刷了好多,沿着道路,流着

  

  车祸啊,为什么有人偏偏要改造车子呢

  

  20年来,自认识就没有对对方有过好脸色

  

  双方都认为自己最讨厌的人就是对方

  

  虽然,毕业之后还是进了同一家公司,甚至还同居了

  

  他推开小蓝的房间

  

  很整洁

  

  桌子上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用来写代码

  

  桌子上摆着几瓶空了的可乐

  

  小绿鬼使神差的打开了小蓝的电脑

  

  有密码

  

  他试了试小蓝的生日,小蓝进公司的日子等等一些对于小蓝来说意义深刻的日子

  

  都不对

  

  那是……

  

  电脑打开了

  

  刚才小绿输入的,是他自己的生日

  

  死对头,电脑密码却是自己生日

  

  这真的是死对头吗

  

  小蓝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是用笔记本电脑记录

  

  大致内容如下

  

  今天绿水母怎么又来了

  

  那个绿水母真的好讨厌啊,为什么我偏偏和他同一个公司?

  

  好气,气死我了,都怪绿水母

  

  日记,几乎全部都和小绿有关

  

  改改称呼,甚至可以说是小绿自己的日记

  

  ……

  

  葬礼那天,还在下雨

  

  但是没有那天那么大

  

  小绿穿了一身黑 胸口有一朵白花,格外醒目

  

  葬礼上,哭声一片

  

  小绿没有哭,他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并不伤心

  

  有人说他没心没肺

  

  有人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死对头的葬礼

  

  有人说他和他的死对头不对付,不哭正常

  

  等等

  

  但是小绿什么话都没有说

  

  直到葬礼快结束了,遮雨的棚子都要拿走了

  

  他才开口

  

  “拿走吧,没事,我带着伞”

  

  任由工作人员拿走了棚子,小蓝父母看小绿情绪对,也没有上前搭话

  

  周围静下来了

  

  非常,安静

  

  只有雨哗啦啦的声音

  

  拍打着大地,雨伞

  

  他抬腿往小蓝墓地方向走去

  

  火葬那天,他去了

  

  看了他最后一眼

  

  身体被复原的很好

  

  少年安静的躺在上面,好像一切都没发生

  

  好像他只是睡着了

  

  仅此而已

  

  但是,那怎么可能呢

  

  一切已经成为事实了

  

  他离开了

  

  小绿走上前,仔细的看了一眼

  

  最后一次看了

  

  “晚安,书呆子”

  

  思绪拉回,小绿也到了小蓝墓碑前

  

  “书呆子,怎么,这么想赢我,提前一步离开了?”

  

  他蹲下来,雨伞一大半挡住墓碑,后背的衣服被浸湿

  

  但是小绿没有丝毫在意

  

  “你赢了,怎么样,我认输,回来吧,这个比赛没和我说,怎么就开始了”

  

  ……

  

  小绿从他们合居的房子搬出去了

  

  这套房,是小蓝和小绿一起买的

  

  但是小绿将房子过户给小蓝父母了

  

  说是,你们要是想小蓝了,就去里面去坐坐什么的

  

  我要去旅游放松一下

  

  临走之前,他问小蓝父母要来了小蓝的笔记本电脑

  

  之后的旅行里,也是一直带着他

  

  这里面,有很多他们的合照

  

  虽然,没一张是正常的

  

  都是打打闹闹的

  

  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长大了啊

  

  小绿工作这几年,攒下来了很多钱

  

  小蓝笔记本上记了很多地方

  

  都是他想去的

  

  小绿一个一个去了

  

  每去一个地方,都要拍张照片,发给那个书呆子

  

  我来了,羡慕吗

  

  每年清明节,不管他去了多远地方,都会回来,就为了给小蓝扫墓

  

  每次来 都会拿来一束花

  

  并说

  

  这是你睡的第✖年了,还不想醒吗

  

  书呆子,比赛我认输了,你怎么还不出来啊

  

  ……

  

  在去爬山时,小绿不慎跌落

  

  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

  

  腿摔断了一条,截肢了

  

  醒了的时候,他什么话也没说

  

  只是在发呆

  

  他在想当时的感受

  

  很疼

  

  骨头碎了

  

  扎进肉里了

  

  好疼

  

  好疼

  

  真的好疼啊,好疼

  

  书呆子,你当时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疼

  

  我忘了我,你都死了,死的时候,肯定更难受吧

  

  出院后,他本来应该不继续冒险

  

  但是他却依旧坚持

  

  并说

  

  我还没替他走完呢,怎么能停下

  

  一年后,才回来

  

  这一年里,他依旧四处奔波

  

  并因为假肢,活动不便

  

  本应该半年就结束的,被拖到了一年

  

  回去的时候,他派人把行李送到那间4年没住过的房间

  

  他想去看看书呆子

  

  他骑上一辆摩推车前往

  

  意外还是出了

  

  撞上了一辆逆行的大货车

  

  摩托车和大货车嘛

  

  也是当场就死掉了

  

  货车司机没什么事,小绿可就有事了

  

  车子撞烂了

  

  

  

  小蓝,我也和你一样,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啊

  

  好疼啊

  

  喘不上气了

  

  骨头好像都碎了

  

  根本动不了

  

  好疼

  好疼

  好疼啊

  

  

  

  

  

  

  

  

  

  今年雨下的太大了,爱意被掩盖在雨声中,无法表达

评论(24)

热度(27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